“师德,我追寻你的痕迹” ——莱州市柞村中学师德典范郎需翠

发布日期:2019-12-30责任编辑:点击:

 “师德,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而你已经飞过。我苦苦地追寻,至死不渝!”                      ——题记

        09年,一抹坚毅的倩影来到柞村,以赤诚的教育情怀为犁,用渊博的专业知识做铧,开垦起这片蕴藏希望的教育热土。寒来暑往,时光褪去了三分青春芳华,沉淀下两分从容、两分自信和三分成熟。

        十年流光,春华秋实。坚若磐石的是她苦心钻研的炽热之心,固若金汤的是她关爱学生的真挚之情,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我就想干好两件事——学好数学,做好人”。

        她总是说,让钻研成为一种常态;她总是做,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不论时间,也不分地点,或在划拉着书本,或在探讨着题目:她总是在如饥似渴地汲取着知识,钻研着理论。“苦心人,天不负”,她在优质课、小课题、继续教育、专业论文等各种领域结出了累累硕果。

        纤手轻叩,敲醒沉睡的心灵;朱唇微吐,启迪智慧的人声。课上,她深入浅出,将深奥的知识娓娓道来;课下,她对症下药,让不同的学生豁然开朗。无论是直观丰富的课件,还是详实清晰的教案,都浸润着她的心血。多年的经验,使得她对教学愈加驾轻就熟,也培育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19年中考中,其班内学生更是考出全市前五十的优异成绩。

       “做班主任的,每一个孩子都是我的心头肉”,关爱学生,是师德规范的要义之一,她奉之如瑰。几多浑浑噩噩的灵魂,受她语重心长的告诫而幡然醒悟;几多自暴自弃的孩子,经她苦口婆心的劝说而迷途知返。她是孩子们的引路人,更是“追梦人”的“造梦者”!

       “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在你的眼里找到了它的天空。你的眼睛是早上的摇篮,你的眼睛是繁星的王国,我的歌声消失在你眼睛的深处。就让我翱翔在那一片天空里吧!就让我翱翔在那一片孤寂无垠的天空里,就让我排开它朵朵的云彩,在它的阳光里展翅飞翔。”——致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