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东莞将建立企业信用“红黑”名单

发布日期:2018-05-18责任编辑:点击:

前日,信息时报记者从东莞市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获悉,东莞不断推进完善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以及开展政务诚信建设,近三年来,东莞市企业年报率分别达到89.91%、92.56%、90.3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据了解,东莞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于去年1月1日改版上线(网址:http://qyxy.dg.gov.cn/),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即可通过公示系统自助查询、打印、验证工商基本登记证明。

目前,公示系统已归集公示涉企信息1131万条,网站查询量超过500万人次,线上累计打印工商登记查询证明8.2万份,日均减少群众往返查询窗口约400人次

据介绍,东莞政府出台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工作方案,初步建立了政府部门与市场、行业、社会联动的长效奖惩机制。目前,已有重大税收违法案件、经营异常名录、进出口企业、环境保护和统计5个领域制定市级联合奖惩实施意见。下来,将建立健全各行业、各领域红黑名单认定标准,规范各领域红黑名单产生、发布行为,建立退出机制。

信息时报记者 叶虹 见习记者 刘桂平

通讯员 东莞工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