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江苏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对违规报检企业实施信用降级

发布日期:2017-05-23责任编辑:点击:

 日前,针对辖区内一家代理报检公司在入境退运货物报检中出现的一些不规范行为,江苏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按规定对该企业实施信用降级,由B级将为C级。同时,约谈该企业负责人,通报企业违规行为,宣讲信用管理政策,说明企业信用降级情况,分析企业违规失信行为。约谈后,企业提交了书面整改报告,剖析失信违规行为发生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近年来,为进一步规范代理企业的报检行为,连云港局加强对代理报检企业信用管理,将辖区92家代理报检企业纳入信用管理对象,对企业进行动态管理。今年以来,共采集报检类差错63条,并及时录入出入境企业信用管理系统,对一家即时降级的企业采取布控措施,完善和运用好诚信管理体系。同时,对诚信报检企业和报检人员给予便利,对失信报检企业和报检人员加强监管,努力提高检验检疫监管成效,提升企业诚信水平,促进报检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