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广东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发布日期:2017-04-17责任编辑:点击:

4月16日,广东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诚信粤商”15日正式上线,平台通过整合共享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信息、市场化评价信息、专业化评价信息、企业主动立信信息,建设覆盖线上线下企业的综合性信用评价体系,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专业服务与政府事中事后监管服务三大服务功能,实现公共服务与政府监管的有机融合。

商务诚信概念宽泛,甚至一度被认为看不见、摸不着,广东商务诚信平台通过采取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将无形的商务诚信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有形服务产品,在政府与社会之间架起了一座共建共享的信息桥梁。

下一步,依托平台免费提供的企业信用报告等信息资源,广东将把诚信评价作为相关财政资金支持项目重要评判因素之一,并将试点开展对各市的商务诚信环境评价,促进各市商务诚信建设和发展,着力打造“守信得益,失信受制”的诚信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