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海南首家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指定机构揭牌

发布日期:2017-02-24责任编辑:点击:

海南首家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指定机构日前在海南银行揭牌,在位于海口市海秀东路31号的海南银行总行营业部营业大厅,2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居民可以持二代身份证免费自助查询打印个人信用报告。

“以前只能去人行海口中心支行打印,排队等待时间较长,现在可以在海南银行查征信,方便多了。”海口市民符先生率先来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前,将二代身份证放置在机器的感应区,并抬头面向机器顶部的摄像头,几秒钟后,本人头像和身份证头像比对成功。

海南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只有本人才可使用自助查询机查询个人信用报告,这种人像识别方式有利于保护个人信息。随后,查询人根据机器语音提示输入手机号点击“同意”,一份完整的个人信用报告就从机器里打印出来了。

随着信用报告应用日益广泛,查询人数也大量增加,2016年全省个人信用报告共查询188500笔,比上年增加82.7%。为解决查询人员过于集中的现象,服务百姓、便利百姓,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积极推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渠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