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位列贵州省首批百家诚信企业“红名单”榜首

发布日期:2017-02-15责任编辑:点击:

从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贵州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于2月7日公布了首届“贵州省诚信示范企业”名单。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其长期以来坚持的绿色有机生产、诚信经营以及诚信文化建设业绩,位列100家诚信企业“红名单”榜首。

据悉,上榜企业将被录入该省信用信息平台,并可享受35个部门提供的包括银行信贷、信用担保、财政贴息、产业扶持、政府采购、配套、费用减免等61项联合激励政策或优惠政策。

据了解,2016年1月,按照《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首届贵州省诚信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该省启动了首届贵州省诚信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全省近千家企业积极报名,经各地信用主管部门逐级推荐、贵州省诚信建设促进会预审、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诚信度调查、职能部门严格审查和贵州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综合评审。

“贵州省诚信示范企业”名称有效期为两年,有效期届满前,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重新申报,有效期届满后未重新申报的企业,取消示范企业名称。贵州将建立示范企业信用档案制度,将企业信用信息纳入该省企业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贵州诚信网守信“红榜”,以及相关行业信用信息数据库,并实行动态跟踪监督管理,一旦发现有违背《贵州省诚信示范企业创建办法(试行)》规定的企业,将被取消示范企业名称,并按相关规定和办法给予失信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