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海十大信用典型案例评选揭晓

发布日期:2017-01-05责任编辑:点击:

11月16日,2016上海十大信用典型案例评选揭晓颁奖活动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公布了2016年上海十大守信联合激励案例、十大失信联合惩戒案例以及案例报送十佳单位评选结果。

目前,上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应用推进为重点,在以《上海市社会信用立法条例(草案)》为代表的信用立法、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大调研、推进长三角旅游领域信用联动奖惩三个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未来,上海将继续推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并在信用法规标准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推动上海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向新阶段。

2016上海十大信用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以“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为主题,重点宣扬“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理念,从8月18日起广泛征集信用典型案例,通过专家评审委员会推选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选。上海市工商局“远离经营异常名录,争创诚信经营模范”等十个案例获评十大失信联合惩戒案例。上海市工商局依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协同市总工会在表彰评优工作中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实施信用分类监管并建立联合惩戒机制,在“五一劳动奖”表彰核审中,就有候选企业差点因未公示年报信息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而错失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