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东莞建立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日期:2017-01-05责任编辑:点击:

日前,东莞市以市府办文件印发通知,建立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为进一步加强信用监管工作的统筹协调,推进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推动失信企业跨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工作提供了机制保障。

据了解,该联席会议由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担任总召集人,市工商局主要领导担任召集人,涉企信息提供单位及其他相关单位共55个部门分管领导为联席会议成员。其主要职责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在市政府领导下,统筹协调全市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研究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重大政策、措施。二是研究审议《东莞市企业信息公示清单》和《东莞市企业信用约束管理清单》。三是统筹指导各成员单位实施企业信息公示和信用约束管理工作,对有关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四是协调解决全市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五是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他相关事项。

联席会议日常工作由市工商局承担,并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担任。根据工作需要,可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由总召集人或委托召集人牵头,市工商局承办,并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印发有关部门并抄报市政府,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

接下来,我市将以联席会议制度为支撑,推动相关部门建立企业信息公示和企业信用约束管理“两张清单”,完善市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推广应用协同监管信息化系统失信联合惩戒模块,促进企业基本信息和奖惩信息的有效归集,积极构建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监管制度,完善市场科学监管体系,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