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国税服务A级纳税信用企业:让"信用"变成"信心"

发布日期:2015-12-01责任编辑:点击:

当看到200万元的贷款顺利到账时,酒泉荣威汽车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的法人李荣感慨地说:“过去真没想到企业信誉还能转化成实打实的经营资金,这多亏了国税局在企业和银行之间牵线搭桥,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从税银支持到上门辅导、提供便利办税服务,2015年以来,酒泉市辖区内的94户A级信用纳税人,真真切切地享受到了良好的纳税信用带来的红利,增添了纳税人凭借诚信让企业向稳、向好发展的信心。

架起“纳税信用”和“银行信用”的桥梁

酒泉荣威汽车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经营汽车租赁及信息咨询服务的公司,今年以来,因经济下滑,消费市场低迷,商品销售不畅,导致企业资金周转出现问题,急需部分流动资金。就在这期间,公司法人李荣通过酒泉市国税局的税银合作宣传信息了解到,酒泉国税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酒泉分行联合推出了“税易贷”产品,纳税人可以依据纳税信用情况进行贷款申请。李荣马上前往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酒泉分行的小企业信贷中心进行申请,只用了短短的一周时间,就拿到了20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随着税银合作的深入推进,酒泉市国税局和各金融部门签订了服务框架协议,向各金融部门推荐纳税信用A、B级纳税人信息697条,为企业融资贷款提供信誉支持,使纳税人能够方便快捷的办理融资贷款,充分享受到了作为诚信企业带来的实惠。截至目前,已有162户企业凭借良好的信用,通过税银合作取得了26117万元贷款。

主动辅导“桨助船行”

作为上市公司的A级纳税信用企业,酒泉市敦煌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就在今年享受了为其量身订做的“订单式”培训,国税部门主动与该公司联系,了解企业的涉税需求,选派业务骨干组成的涉税政策咨询辅导组,将与企业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送上门,和企业共同排查涉税风险,并对企业关心的涉税问题开展了培训和辅导,受到了该公司的欢迎。

瓜州县国税局则建立了A级纳税人“一对一”服务责任制,服务责任人将根据A级信用纳税人的需求,随时上门进行辅导,实地为纳税人排忧解难,还不定期地向企业赠送税收宣传资料和政策书籍。而作为玉门某A级纳税信用企业会计的徐女士则称,玉门国税开通的A级纳税服务咨询辅导QQ群、微信群能让她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的税收政策,在群里提出的问题也能实时得到解答,“如果把企业比作一条船,那么诚信就如一江水,而你们的服务让我们感觉像握着一对好桨,助力我们企业向更远更广阔的方向前行。”徐女士由衷地说。

办税服务“绿色通道”

“诚信是金。”这是金塔县营盘宏运矿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天运在单次领取了三个月用量的增值税发票之后发出的感慨。

为A级信用的一般纳税人单次领取三个月增值税发票用量是酒泉国税采取的服务措施之一,自实行以来收到了良好的反响。同时在办税服务厅,A级信用纳税人可以通过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纳税申报、发票购领等涉税事项,极大缩短了办税时间。另外还能享受到普通发票按需领用、随时调整发票用量、税务检查减负、容缺办理等为A级信用纳税人量身打造的便利服务。

“通过种种优质服务,让信用良好的纳税人真切感受到诚信的价值,同时也激励其他纳税人都来诚信纳税、诚实经营,从而为构建全社会的诚信体系出一份力。”酒泉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高萍如是说。

酒泉国税还通过办税服务厅、媒体以及网络平台广泛公告宣传A级纳税信用企业,使企业在全社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了提升,良好的信用为纳税人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办税体验,能转化为真金白银和生产力。优质服务对于诚信企业来说,不仅是帮助,更是肯定与鼓励,让诚信纳税人增加了信心和动力,推动企业更好地发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