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杭州21家企业被列入环境信用“黑”名单

发布日期:2015-11-25责任编辑:点击:

评选出

绿色企业69家

蓝色企业1059家

黄色企业231家

红色企业69家

黑色企业21家

被定级为绿色、蓝色企业的,在项目立项、审批、资源配置和企业上市等方面优先享受有关优惠政策

被定级为红色、黑色企业的,要依法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未完成整改前,暂缓企业项目立项、审批等申请事项

昨天,杭州市环保局公布了2014年度杭州市重点污染企业环境行为信用等级评价结果。根据企业环境行为的好坏,参评的1449家企业依次被评为绿、蓝、黄、红、黑色五个等级,其中绿色企业有69家,黑色企业21家。

本次评选出的企业环境行为信用等级将向社会公开,供公众监督,并作为有关部门、金融等机构实施优惠政策的依据。

21家黑色企业中5家是造纸企业

参与此次评价的企业广泛分布于食药、能源、电缆、造纸等多个行业,都是承担了年度杭州市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的规模企业。杭州环保部门根据污染物排放、环境管理、社会影响三部分内容的11项指标,对企业的环境行为综合评价,并以各类指标评定所得等级最低的数值作为单一指标,来判别企业的环境行为等级。

绿色企业是指环境行为良好,企业达到相应的污染物排放标准、总量控制指标和环境管理要求,模范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企业,包括杭州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祐康食品(杭州)有限公司等在内的69家企业榜上有名。

而一些企业在2014年度因违反环保法律法规,对环境造成较大影响,被列入“黑”名单,面临限期整改、暂缓项目审批立项。21家黑色企业中,造纸企业就占了5家,分别是杭州萧山陈氏纸业有限公司、富阳市富宇杰纸业有限公司、临安市恒丰造纸厂、杭州中德纸业有限公司和富阳联发纸业有限公司。

本次公布的黑色企业中,4家印染企业集中在萧山,它们是杭州仁德染整有限公司、杭州维美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杭州晶绿织造印染有限公司和杭州金达染整有限公司。

此外,杭州天鸿羽绒厂、杭州富强丝绸有限公司、杭州东方电镀有限公司和杭州裕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也被列入了“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