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家房企被列入全省信用“黑名单”

发布日期:2015-11-24责任编辑:点击:

11月23日,笔者从市房产管理局获悉,在省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领导小组公布的2015年三季度湖南省房地产企业提示信用信息、警示信用信息中,郴州众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郴州市联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郴州市嘉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苏仙区城建御溪物业有限公司等51家房地产企业,因为不依法参加资质年度核查、违法违规、不讲诚信等问题被列入信用“黑名单”,予以信用信息提示或警示。

住房问题是重要的民生问题、经济问题、发展问题,事关百姓“安居梦”。今年初以来,全国楼市进入调整期,房地产步入发展“新常态”。为促进全市房地产稳定健康发展,该局坚持发展与规范并重、扶持与整治并举的方针,既出台政策、举办活动、强化调度帮扶房地产发展,又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信用手段加强行业监管,规范和约束企业行为。今年一二季度,将53家存在不依法参加资质年检、违法违规等问题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报请省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领导小组列入信用“黑名单”。

一手抓扶持,一手抓规范,有力促进全市房地产稳定发展。今年1-10月,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50.35亿元,同比增长22.8%,高于全国20.8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施工面积2270.99万平方米,增长24.8%,高于全国22.5个百分点;新开工面积512.94万平方米,增长32.2%,高于全国46.1个百分点;销售商品房335.69万平方米,增长21.2%,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金额116.19亿元,增长19.9%,高于全国5个百分点;商品房均价3461.3元/平方米,同比下降1%,房价总体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