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下月将举行房地产信用管理办法听证会

发布日期:2015-11-24责任编辑:点击:

在10月中旬,珠海市住规建局曾发布《珠海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该意见提出,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的基本类别要包括基础信息、资质和许可信息、良好信用信息、提示信用信息和警示信用信息。开发企业信用等级根据开发企业信用分值评定,按照良好信用信息加分、不良信用信息减分的方法产生。新设立的开发企业及基础信息填写完整且真实有效的开发企业,获得信用基本分100分。按照相关标准评定之后,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分为A级(信用优秀)、B级(信用良好)、C级(信用一般)、D级(信用较差)四个等级。

另外,有开发企业不良行为未整改、处理完毕的,市、区建设局不予受理开发企业资质、商品房预售许可的变更、换证、升级。开发企业的信用信息、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将作为开发企业信用档案,长期储存于开发企业信息中。

据介绍,本次听证将召集市民1人、房地产企业10人、法律界1人、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1人、政府部门代表2人。如报名人数较多,难以确定听证参加人的,将按照听证参加人类别及名额通过公开随机抽签的方式确定最终的参加人员,未能参加听证会的报名人员可以采取书面形式提交有关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