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信用协会走访新联在线交流互金安全平衡之道

发布日期:2015-11-13责任编辑:点击:

11月10日,在广东省信用协会的大力组织下,协会秘书长张红丽、副会长李玲玲、龚成龙、庞凯泰等一行18人到访新联在线总部参观考察交流,新联在线联合创始人周伟强、总经理许世明、市场总监陈智诚等对广东省信用协会及各会员单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新联在线联合创始人周伟强首先向到访的会员企业详细介绍了新联在线目前平台的运营模式和发展情况,后续嘉宾代表作了案例分享。在互动交流环节上,到访企业家分享了企业经营中的心得体会,同时各方代表就自身企业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也进行了交流。

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互联网金融这个新兴行业得以快速发展起来。凭借低门槛、灵活、简便的优势,互联网金融迅速发展成为传统金融的有益补充。根据第三方平台数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3000家P2P平台,截止今年10月份累计成交额已经突破万亿级别。近日,互联网金融还被首次列入十三五规划,国家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法规支持行业发展。有业内人士预测,至2020年,整个行业的成交额将会达到8万亿,五年内将迎来爆发式发展。

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也让与会企业看到互联网+将是企业发展的重大机遇,而如何借助互联网+这股东风,通过高效利用资源,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以及突破式发展,是各大企业面临的一道难题。会上企业就如何让互联网金融帮助实体经济发展提问,作为这个行业的代表,新联在线总经理许世明在会上表示,互联网金融之所以受到关注,正是因为它适应了市场需求,一来填补了银行信贷的市场空白,二来它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提高了资金的运用效率,这些都是当前实体经济迫切需要的地方。

有了资金的渠道来源,如何对接就成为企业与金融又一议题。承接早前前信用协会论坛“产融对接”的主题,新联在线与信用协会会员就”好项目“推介相互交流,各方就可能合作的项目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各个协会会员表示接下来将在金融与产业等多个方向展开合作,融合发展,实现项目与资金的直接对接。

今年9月份,广东信用论坛在穗隆重举行,新联在线作为唯一一家副会长单位的P2P企业受邀参加本次论坛。新联在线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许世明先生先后担任广州主论坛与江门分论坛高端对话主持人,就“金融,信用,产业“、”信用与品牌“主题与来自全省各地的企业单位参会代表展开对话,赢得了行业内热烈的反响和一致好评。而随着行业的不断完善发展,竞争难度也进一步加大,也对平台的资本以及风控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本次主题交流会上,新联在线特别从风控能力和信用风险两方面分享了平台的运营经验。

 

国外先进经验+国内政策环境

对于投资者和平台来说,安全都是长久发展的基石。作为一家全球化互联网理财平台,新联在线上线当初就将“风控“视为平台的生命线,贯穿于整个产品设计,业务整一套流程。互联网金融核心本质在于金融,在人员构架上,平台由一批国内外专业的互联网金融团队构成,平台高管中有来自国际金融中心新加坡的创始人周伟强,在国外接触了多年欧美领先的P2P网络借贷平台模式,海外的背景为平台提供了金融创新的基因以及国外先进金融管理经验。来自国内的联合创始人许世明熟悉国内借贷环境,拥有15年的法律实务、企业运营及金融信贷、风险管理工作经验,在把握国内金融与信用环境上,实现了更加高效的匹配优质企业,为平台业务的快速发展扩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首创24式风控模式 铸就零坏账安全之路

新联在线总经理在交流中表示,风控体系的健全是反映一家平台是否安全的重要指标。上线之初至今,平台在风控体系建设上的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平台严格把握线上线下的多重风险审核,每一道程序,每一个步骤都做到标准化,已经建立运行了一套自有的完整风控体系,包括目前平台的24道风控,全面审核借款人信息的每一个细节。平台项目中也有来自第三方合作担保机构推荐,每一家担保机构都是经过多重背景深度调查,唯有资质审核通过才能成为新联在线的合作伙伴。目前的合作中的第三方担保机构均为持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等,强大的实力背景,为借款者提供债权回购承诺的连带责任保证。除此之外,对于额度较大的企业贷款,新联在线将联合第三方机构对企业实地勘察,确保申请资料与借款用途的真实性。另外除了与小贷、担保等公司合作外,新联在线还自主开发优质资产,将风控牢牢掌握在平台的手中。

 

接入同盾、鹏元征信反欺诈

平台的运营流程涉及到方方面面,包括平台的经营风险、信用风险等。而目前除了经营风险外,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各种欺诈技术也层出不穷,重复借贷等信用风险也日渐被平台所重视。有统计数据显示,行业中每100个拒贷案件中就有16起涉及不同程度的蓄意造假或欺骗,P2P存在的信用风险真正被进一步被扩大。在这种情况下,大数据征信成为平台的安全运营的共识。为此新联在线接入了同盾反欺诈系统,通过第三方跨行业大数据分析,能够进行快速筛选掉在多个平台发布借款的虚假借款人。而即将接入的鹏元征信,则从通过多角度、多维度的数据分析,进一步识别借款人的信用风险,进而判断借款人的风险级别。通过大数据能够有效的解决了借款人可能存在的信息虚假、重复借贷,信用风险、欺诈识别等等问题。一旦遇到黑名单,系统将告知平台并与同盾反欺诈系统一起作用,三次确认借款人是否优质可靠,及时将风险因素控制在源头上。

新联在线结合本土专业第三方担保公司的风控模型及第三方先进的信用评级经验,全方位打通了人工审核与系统校验、线上与线下审核的双重风险管理机制,得到了信用协会会员企业的一致认可。目前,新联在线牵手太平洋保险、联合新联支付和工商银行启动资金托管服务,与行业巨头的合作也在紧锣密鼓中进行,这张风险防控大网将触及到借贷的每一个环节,将平台用户资金安全系数上升至最高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