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动态

穆迪上调匈牙利信用评级

发布日期:2015-11-12责任编辑:点击:

近日,穆迪公司将匈牙利信用评级的展望从稳定上调为积极。穆迪公司表示,匈牙利的改革举措体现在积极改善就业状况、稳定预算、减少政府债务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例、对外贸易盈余大量增加等方面。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刘键报道:近日,穆迪公司将匈牙利信用评级的展望从稳定上调为积极。穆迪公司表示,匈牙利的改革举措体现在积极改善就业状况、稳定预算、减少政府债务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例、对外贸易盈余大量增加等方面。

穆迪公司认为,经济政策的稳定性推动匈牙利经济增长和银行贷款增加,而银行税的降低,将改善经济环境。在今后的几年内,由于匈牙利政府积极的财政政策,政府债务将逐步减少。另外,将外汇贷款转换为匈牙利货币福林,显著降低了外部冲击带来的脆弱性。这项措施得以促进家庭消费,并成为未来几年经济扩张的驱动力。不仅如此,国家银行自身的融资计划,也大大降低了外汇风险,而加速放贷也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