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动态

标普:英国若退出欧盟信用评级可能被调降多达两级

发布日期:2015-10-30责任编辑:点击:

债信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9日对路透社表示,英国若是退出欧盟,其信用评级可能被调降多达两个级距。

标普首席主权评级长克雷默(Moritz Kraemer)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若是投票结果赞成英国退出欧盟,可能导致英国评级被调降一级;而如果英国和欧盟关系严重恶化,评级甚至可能降两级。

据报道,英国人赞成留在欧盟的支持率已大幅下降,随着难民潮涌入欧洲,许多选民倾向于在2017年底公投前选择退出欧盟。

标普自1978年以来即维持英国AAA的债信评级,但今年6月将评级展望降为负面,指称有所谓“英国退出欧盟”的风险。

克雷默说:“如果我们认为中期内英国可能离开欧盟,那么降级幅度可能大于一级,这要视情况而定,比如预期中英国与欧盟的未来关系。”

本月稍早一项民调显示,有39%的英国人赞成退欧,支持率为2012年以来最高,6月时的支持率为27%。为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