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动态

穆迪上调葡萄牙银行业信用评级展望至“稳定”

发布日期:2015-10-19责任编辑:点击:

据葡萄牙《经济日报》10月16日报道,穆迪15日发布公文表示,对葡银行体系在未来12-18个月的信用评级展望,从原先的“负面”上调为“稳定”,是该国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首次获评级上调。

穆迪表示,“葡经济进入了温和复苏阶段,这将有助于稳定该国银行业信用基本面、有利缓解不良贷款增加的态势、以及重拾银行业盈利能力”。但警告说,“由于低利率、拥有大量的低估资产及营业额下降等因素的影响,葡银行业盈利能力仍将受限”。

穆迪指出,葡第三大银行“新银行”的出售项目,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因素,“暴露出该国银行系统存在漏洞”。

穆迪强调,总体而言,“近年来,葡银行业在经历了资产重组、改制及提高贷款损失准备充足率等事故后,在吸收潜在损失能力方面已明显加强”。 

穆迪上调葡银行体系信用评级展望是基于对葡最大的七家银行的综合评估。这七大银行分别是储蓄总行(CGD)、葡萄牙商业银行(BCP)、新银行(Novo Banco)、桑坦德(Santander Totta)银行、 葡萄牙投资银行(BPI)、 Montepio银行和Banif银行。这7家银行代表了葡萄牙金融体系的81%。

(版权归中国驻葡萄牙使馆经商参处所有,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