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小雷

发布日期:2014-08-06责任编辑:点击:

信用管理专业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

高级信用管理师

商务部研究院信用管理部——副主任

北京中贸奥斯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北京中贸远大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3+1”科学信用管理模式创始人

商务部“商贸企业信用管理技术规范标准”——起草人

劳动部“信用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

劳动部信用管理师

国家职业资格教程主编

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学术委员

全国政协、民建中央“建立、完善社会信用制度”——调研组成员

商务部“中国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体系课题组”——专家成员

商务部《商贸企业信用管理技术规范标准》——起草人

 

1994年开始信用管理工作,是我国最早从事信用管理实践和研究的人员之一。曾参与引进和实际操作国内外企业资信调查与评估、国际应收帐款管理和追收、国际保理、信用管理培训、信用管理整合顾问等业务,在信用管理行业中享有较高声誉。

 

从1994年起,在《国际商报》等媒体发表大量信用管理文章。《国际商务信用风险管理指南》280万字,1997年出版执行主编,《企业信用管理典范》(2001年9月出版,50万字)主编《公务员信用知识读本》(2004年出版)编委。从1995年开始,在国家各部委、各省政府机关、各行业协会、各大专院校召开的信用管理研讨会、培训班、专业认证班、研究生班担任主讲,培训企业超过万家。2001年9.19诚信日发起人,担任第二届北京朝阳国际商务节中国信用经济论坛9.19诚信日倡议活动组委会副主任。

 

曾为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北京金隅集团公司、广东纺织品进出口集团公司、福建海新集团、厦门国贸进出口公司、河北神威药业、安徽技术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鹰鹏集团公司、中国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沙矿冶研究院、吉林辽源城市商业银行等数十家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内部信用管理培训和顾问服务,并被联想集团等12家企业聘为首席信用管理顾问。